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中式麵食酥糕皮丙級(Chinese Style Wheat Flour Processing-Pastry Dough)考試

最近報名弘光的中式麵食酥糕皮丙級即測即評考試, 雖然是即測即評, 但弘光還是把考試分成兩天來考, 學科當然沒問題, 術科才是重點。 一進考場監評就指定我抽籤, 內心的OS說我手氣一向不好, 還要我抽, 果不其然抽到蘇式......天呀.....我想抽的是蛋黃酥及桃酥, 不是蘇式及桃酥啊~~~
抽到之後先計算, 計算很容易,但桃酥的麵糰記得要全部分完, 算完便進場製作, 我先作桃酥, 材料拌勻即可, 其他考生看來都是弘光學生, 他們大都先做酥油皮類的, 分割好了之後便入爐, 但15分未上色且未擴散, 約略20分才略上色略擴散,全部共烤33分, 比預計的晚出來。接著作蘇式, 入爐烤20分翻面, 但有一側的蘇式表皮破裂(4~5個),由於烤箱是直立式的,似乎兩側烤溫不太均, 全程烤32分出爐。
弘光的攪拌缸較大, 但攪拌器較小, 材料打不太到, 要用橡皮刮刀輔助拌。另外,考場冷氣強,油皮易乾, 即使用塑膠袋蓋著也會乾, 包餡時後面幾個較乾,壓平時邊緣有裂紋, 要小心。剩餘麵糰要回收,有考生把它丟垃圾筒, 大概會被扣分吧

沒有留言: